干了这杯马猴烧酒

一个立志当段子手的中二青年
爱画沙雕漫沙雕条的沙雕选手

【雷卡】人生如戏

ooc严重预警
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 人生如戏,而我就是这台戏上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配角,每天重复着相同的事,面对差不多的人。无论是之前在贫民窟,亦或是现在的王宫,都是如此,如此的无聊乏味。只不过,王宫里的人,在贫民窟的人之上又披了层华丽的皮而已,本质都不过如此。而我也是亦然,从刚开始面对贵族挑衅的不断反抗,到后来渐渐麻木,任由他们打、骂,觉得人生也不过如此,就这样结束这无聊的一切也好。直到我遇到了那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灿烂的笑容,他从这棵树上跳到那棵树上,又爬到房顶上,把下面焦急的仆人耍的团团转,我竟移不开眼。我不能理解他脸上的笑容,他的行为,但我感觉到了,那正是我所渴望的。所以,在那之后,只因他随口一句一起去闯天下的邀请,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,没有任何准备,任何计划,就这样说走就走离开了雷王星,全部出于直觉。从那之后,我觉得,人生也没那么无趣。当然,我之后也问过他,为什么是我。他笑着答道,他当时从我眼里,看到了与自己一样的对乐趣的渴望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一起去了很多星球,展开了无数次冒险,因为他,我的舞台从小小的皇宫迈向了更广阔的宇宙。我渐渐也理解了快乐,当然只是我自己这么认为。只是我依旧保持着把凡事都要规划的井井有条的习惯,而他见了,说我这样会少了许多乐趣。我说我懂,他也只是摇摇头,说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
       后来,我们之间又加入了两个新的成员,组建了一个海盗团,虽然我依旧不知道为什么,但发自内心的喜欢着当海盗,喜欢那种放纵和自由。不久,他带领我们参加了凹凸大赛。现在回忆起来,那是我戏中的最高潮。虽然我依旧是凡事都小心谨慎,局促于大赛的规矩,但渐渐我被大赛的刺激感所吸引,好像理解了他所谓的追求极限所带来的乐趣。我学着他,一步一步解放自我的禁锢,慢慢学会了心去品味愉悦,我的戏变得越来越精彩。
      我啊,渐渐成为了戏上的主角,在戏台上尽情的放飞,尽情的展现自我,不断追求乐趣,我的戏台啊,越来越精彩了。我高兴的转头,想向他分享我的快乐,告诉他我终于理解了的时候,却发现,台下已经没有人了。。。而台上也只剩下我了。。。
       那时我真正明白快乐了吗?没有。我发现其实真正令我快乐的,是跟在他身后,一起走遍天下,一起看星辰大海,一起去追寻乐趣。当他不在了,于我。。又有什么快乐可谈呢?
       罢了,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,曲终人散。我的戏,已经结了,我,也该下场了。
       只是,我很期待,下场戏时与他的相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之前在书上看到了几句关于人生如戏的句子
然后就想。。写雷卡(?)
真正意义上的虎头蛇尾了
后头一看卡卡成功的在ooc边缘试探的时候摔下去了。。。莫名其妙变成了愉悦(偷税)二人组???

来自一个沙雕文选手的挣扎。。
写一个正常的文真的是太tm难了啊!!!
感谢阅读😊

评论

热度(20)